首页» 党建» 党建工作

表演系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12月1日中午,表演系在线上开展“坚定信心 齐心协力,共筑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大思政课,课程由表演系党总支书记姜华担任主讲,表演系全体师生在线上共同聆听。

姜华重点宣讲了面对新冠以疫情下我们为什么不能选择“躺平”,三年来高校疫情防控科学精准的政策变化,高校疫情防控为什么比社会面严格和措施实施的效果,以及我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采取的各项有效措施等方面,从数据到事例进行细致的讲解。“大思政课”期间,她结合在学院多方保障下,师生齐心协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在教育教学、创作实践中取得成果,鼓舞师生坚定信心,对系内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130余名师生表示感谢,并列举了疫情防控期间许多的感人事例。要求师生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决心和信心,把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大局。要求党员师生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守护校园防疫安全,全体教师充分发挥身领示范作用,保障好线上教学质量,辅导员、班主任要主动关切学生思想困惑与生活情况,及时回应学生诉求,教育引导学生理解和自觉遵守校园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通过疫情防控大思政课的开展,进一步凝聚思想的力量,引导师生更好的掌握校园疫情防控政策,准确掌握新冠疫情相关知识,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要求,为更好的在疫情下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开展学习实践,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共同守护生命安全健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