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首页» 关于»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以地方戏办学为主体,主要培养地方剧表演、多剧种器乐、戏曲形体教育等专业高素质专业化人才,是学院最具特色、最有影响的教学系之一。

表演系拥有“艺术学”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设戏曲表演研究、戏曲表演形体训练研究2个学术型硕士专业方向。在“戏曲与曲艺”领域下设有戏曲表演、戏曲表演形体训练与编创、戏曲舞蹈表演3个专业学位方向。有多剧种表演、多剧种器乐、戏曲形体教育、戏曲舞蹈表演4个本科专业(方向)。

多剧种表演专业:

本专业(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学院师生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戏曲表演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守正创新精神和较强的舞台实践能力,能够在相关领域从事戏曲表演、教学、编创、传播等工作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

戏曲形体教育专业:

本专业(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学院师生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戏曲形体教育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知识,熟悉戏曲形体基本功法,具有较好的戏曲形体教学与编创能力,能够在相关领域从事戏曲形体教学、表演、编创、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

多剧种器乐:

本专业(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学院师生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戏曲器乐演奏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守正创新精神和较强的舞台实践能力,能够在相关领域从事演奏、教学、创作、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