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 党建工作

表演系党外教师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docx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表演系师生引发热烈反响、师生热议备受鼓舞。

  韩冬青 昆曲教研室主任
  普天同庆二十大,

  凝心奋进新征程。

  戏曲百花绽新蕊,

  腾飞巨龙再跃升。
辛雨歌 戏曲形体教育教研室主任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

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引领时代,令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干劲。我们要深切体会报告中指出的教育的基础性、先

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

建设教育强国。

  李永志 表演系教师、国家一级导演
  经济建设是基础,文化建设是上层建筑。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经济建设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果。在党的领导下,继续深化改革,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使得全国人民走上了小康生活。未来的目标将是奔向富裕生活水平。一个国家的发展需要有科技,科技的发展需要有人才,人才的培养需要高质量的教育。因此,国家的建设应以教育为本,培养人才为基础。在我们宣传文化战线上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国富民强,文化才有了自信,这在国际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中国戏曲学院具有着历史悠久教育盛名。其高质量高标准的办学宗旨和守正创新的发展意识在全国形成了重要的影响。埋头苦干,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在取得了成就以后,紧紧抓住文化建设的大好时机,本着教、学、研、演的办学宗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多出人才多出成绩,努力培养出戏曲文化人才,以实际行动来为国家的文化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杜佳 表演系教师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承担着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重大使命。舞蹈艺术工作者将始终坚守文艺前沿,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文艺作品。

  作为戏曲舞蹈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指导今后工作实践。坚定文化自信要潜心创作,深入生活,记录伟大时代,创作出高质量文艺作品,用美来发挥文艺创新的灵魂作用。用心用情培养戏曲舞蹈艺术人才,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多做实事和好事,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