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 党建工作

表演系扎实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

2022年3月,按照学院春季开学工作相关要求和“如期开,延期返校”的部署安排,在院团委表演系党总的具体指导下,表演系团总支及早着手策划,扎实推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

在“学雷锋活动月”前期阶段,表演系团总支广泛征求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充分探讨雷锋精神的多重内涵和线上学雷锋活动的范畴。经过审慎选择后,“钉钉子精神”、“奉献与助人为乐精神”、“集体主义精神”等三方面成为此次线上学雷锋活动的三块主要学习内容,并于3月5日当天,表演系团总支向全系学生发出《致表演系青年的一封信》,号召全系团员向雷锋同志学习。


整个3月活动开展以来,一方面,我系学生通过重温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经典话语,学习在冬奥会期间、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以班级为单位的线上主题班会等形式,切实将雷锋精神的学习实现“忆”与“悟”相结合,进一步将雷锋精神的学习走深走实。另一方面,团总支积极号召全体同学认真学习线上教学内容,督促团员青年及时完成好青年大学习的规定任务。线上课程体现的是授课老师智慧和辛劳的结晶。认真听课、积极思考、努力学习,既是对教师辛勤劳动和智慧结晶的尊重,也是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的重要体现。在青年大学习平台中,我系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及时学、跟进学,连续多周荣登榜首。


在学雷锋活动月中,系内团员青年自觉遵守学院规章制度,做好个人防护各项要求与规定,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安排,服从防疫抗疫部署。同学们克服困难,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还向所在地社区积极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活动中,全系学生切实将雷锋精神的学习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挖掘雷锋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发展的新内涵,实现了“学”与“行”相结合,真正用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落细落实。

“学雷锋活动月”活动贯穿整个3月,表演系学生展现出较高的政治定力和良好精神风貌。表演系团总支以此为契机,将此次活动与4月初推出的“缅怀先烈,重温历史,聚焦中国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向呼应,努力深化我系团员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职责与使命,力争将雷锋精神“星火燎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