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 党建工作

表演系组织学生参观“张君秋先生诞辰100周年生平艺术展”

2020年适逢京剧大师张君秋先生诞辰100周年,11月21日,表演系组织学生赴政协文史馆参观学习,观看“张君秋先生诞辰100周年生平艺术展”。

本次展览分为“生平经历”“艺术成就”“桃李天下”三个板块,精选了张君秋先生400余张代表性照片及其舞台演出戏服等珍贵实物,全面展示了其弘扬京剧艺术的一生。

观展期间,张君秋先生的女儿、京剧表演艺术家张学玲老师结合展览内容,饱含深情地为观展的同学们介绍了张君秋先生从艺、教学生涯中很多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使观展学生更深刻、更细致的体会到京剧张派艺术的缔造者张君秋先生严谨修艺、博采众长、不遗余力、无私授业传承戏曲艺术的一生,张学玲老师亲切的为学生赠送书籍,勉励表演系学生领悟戏曲精神内涵,砥砺从艺初心,接过老一辈艺术家的旗帜,不断继承和发展戏曲艺术。

观展活动结束,表演系的同学们在追思纪念张君秋先生为戏曲教育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同时,深切感受到张君秋先生为人从艺的高尚品格,励志刻苦学习、勇于实践,为更好的继承和传承戏曲艺术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