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相关领导来我院共商多剧种人才培养事宜

7月19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法祥,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团长王洪玲分别来我院座谈,深入交流探讨多剧种人才培养相关事宜。我院党委书记李必友、副院长冉常建及党院办、教务处、表演系、附中负责人参加座谈。

上午,郭法祥率青海省文化艺术学校负责人、省演艺集团有关人员来访。郭法祥介绍了青海历史文化特别是戏曲发展的现状,感谢中国戏曲学院对青海戏曲人才培养所作出的努力,希望双方能加强多层次的务实合作,期待国戏能给予更多更大的支持和帮助。

下午,王洪玲一行来访,她详细介绍了河北梆子剧团的历史与现状,感谢中国戏曲学院对河北梆子发展的重视和支持,希望通过创新方式方法,为河北梆子剧团培养急需人才。

       095edac137734a149fb3c6650d7dddd8.jpeg  

李必友对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相关领导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学院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牢记繁荣发展戏曲事业关键在人,立足首都、面向全国,坚持守正创新,肩负起戏曲人才培养的职责使命。同时,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发挥“国家队”的作用,抓好多剧种人才培养,会同各地和各方面,探索完善培养机制,进一步扩大剧种有效覆盖面,既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携手共促新时代戏曲艺术高质量发展。

冉常建指出,学院一方面为全国培养戏曲人才,另一方面协助地方戏曲院校营造戏曲基础教育的生态环境,希望与相关方面加强人才培养、剧种研究、艺术实践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培养戏曲的中坚力量和拔尖人才,使戏曲艺术得以繁荣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