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喜庆二十大 大戏看北京—表演系昆曲折子戏专场”圆满结束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11月12日晚,“喜庆二十大 大戏看北京——国戏风华▪中国戏曲学院优秀教学成果展演表演系昆曲折子戏专场”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演出。表演系领导班子、昆曲教研室全体教师与现场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此次展演将课堂教学与演出实践紧密结合选取昆曲具有代表性的经典剧目《牡丹亭·拾画》《长生殿·酒楼》《蜈蚣岭》《牡丹亭·游园》《水浒记·借茶》《状元印》《孽海记·下山》《挡马》。经典流传、熠熠生辉,青年学子们规范、细腻的表演,展现了昆曲缠绵婉转、柔漫悠远的艺术特色,使昆曲在新时代增添了一份青春活力

演出期间,师生台前台后同心协力,一招一式精心打磨,在教、学、练、演的过程中,不断扎实学生的专业基础,增强舞台实践的艺术表现力。


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表演系师生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热情洋溢的姿态坚定文化自信,以初心不改的精神面貌弘扬优良传统,在传承中发展在探索中创新,为不断培养高质量昆曲艺术人才不断努力,为实现戏曲艺术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为推动文化繁荣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