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表演系召开班主任工作座谈会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班主任和学风建设工作,11月15日,表演系在1教205教室召开班主任工作座谈会。系党总支书记张文振、全体班主任老师、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文振主持。

  张文振首先介绍了学院党委对于思想政治教育和班主任、学生工作的总体要求,强调了班主任在学生工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表演系班主任结合专业和学生特点开展工作,取得了很多成绩,其中最鲜明的特点就是专业带班,这是我院学生管理和人才培养的优良传统,需要进一步坚持。在未来工作中,希望能够进一步凝练特色、形成典型工作案例。一是希望发挥班主任专业带班的作用,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思想引领工作;二是要研究立德树人和“德艺双馨、继往开来”校训的契合点,成为学生心目中的大先生;三是要探索表演系班主任工作机制的长效模式,通过案例式、模块式归纳总结,提升班主任队伍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及时总结和推广班级管理经验;四是要高度注重学风建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学习观,尤其是要进一步提升学生对文化课学习的重视程度;五是应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注重挖掘所带班级的工作特色,实现专业学习和学生工作的相融共促。

 姜倩、林丹、沙作颖、林永娜、杨朔、江冰、邢天泽、李艳华、王星依次介绍了班级的整体情况、带班履历、工作成绩、班级存在的问题、下步工作计划等情况。座谈会上,各位班主任畅所欲言,提出了班级管理中存在的困惑、难点问题,大家集思广益,通过举实例、说做法、谈经验,讲述心得体会,以问题为导向,从化解困惑找方向,既有实践的可操作性,又有理论认识的高度。

 表演系高度重视学生管理和学风建设工作,将班主任工作作为学生教育教学、实践育人的重要抓手。座谈会聚焦班级管理问题,明确了工作思路,将进一步强化我系学生工作体系建设,夯实学风建设,为人才培养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