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严考风促教风正学风 ——表演系各专业(京内) 期末考试顺利完成 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 2024-01-14 11:07 北京

0ab39177cc544f41bcf3280764f5b636.png

    12月28日至1月5日,表演系各专业在校生期末考试顺利进行。表演系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班主任和全体授课教师全程参加。副院长冉常建、教务处处长王莹、副处长刘芳,督导专家马玉璋、刘坚、耿光印等到场督导考核工作。北京市曲剧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戴兵,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崔迪等剧团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北京曲剧专业的考核点评。

2565bc0dadc448838798f20a4a6ef000.png

    表演系高度重视期末考试工作,强调期末考试不仅检查学生的学、检验教师的教,也考察考试的管,强调结果性考核和过程性考核的统一。集思广益,制定表演系期末考试方案,明确责任和考试流程,确保考试组织规范、严谨、高效,保证134名本科生、17名研究生的专业水平都能得到充分展示。

27e31aeb7ca542418cb77fa619de105c.png

      此次期末考试有三大亮点:

      一是提前布局,关注行业用人需求,强化学院和用人单位的联系,邀请用人单位参与学生的期末考试。在2023级多剧种表演专业北京曲剧的考试现场,用人单位北京市曲剧团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和主教老师均参与评审,对学生的考试情况进行现场点评,肯定成绩,指出努力方向。考试结束,与表演系领导班子进行深入研讨,就北京曲剧的招生模式、课程安排、实践教学开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究生考试中采取一生一评的方式,每名学生展示后汇报一学期的学习情况,评委老师根据上述情况对学生进行提问,并就重点问题进行研讨。

6c9c339c250946dfb15346db6b77f538.png

     二是严过程、强规范,将考试看做促教风、强学风的抓手。在考试过程中,系领导、教研室主任、授课教师现场进行会诊把脉、问诊开药。针对考试中存在的问题,系领导明确要求教研室要直面问题,召开专题教研会议,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进一步端正教风,严管与厚爱结合,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正班风、强学风奠定基础。

     三是重视考风系风建设,将期末考试当做抓好师生思政工作的有力抓手。考试前,系领导班子对师生有要求,突出规矩意识和规范要求。考试过程中,发现问题,不留情面,当场指出,限期整改。考试结束,系领导班子进行详细点评,多方面对教风、学风和管理提出要求。

28619eb64f934062970dbfe36f801ac4.png

       今后,表演系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根本遵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党建引领,以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规范管理,更新教学理念,明确教学思路,完善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提升中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不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努力实现“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目标与要求为建设中国一流、世界知名戏曲艺术大学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