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表演系师生赴北京联合大学参加首都高校“学生最喜爱的社团”活动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戏师生重要回信精神,根据学院安排,11月18日,表演系师生赴北京联合大学参加了 “青春正当燃 逐梦新时代”首都高校学生社团风采展示暨首都高校“学生最喜爱的社团”发布仪式活动。活动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指导、北京高校学生社团发展指导中心主办。表演系党员教师姜倩带队参加。

表演系学生表演了北京曲剧、湖南花鼓戏、豫剧等经典折子戏片段,展现了系里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成果。北京曲剧《喝面叶》多姿的身韵、灵动的眼神,生动表现出女性的劳动之美。湖南花鼓戏《刘海砍樵》欢快的曲调,引人入胜的精彩表演,为观众展现出刘海与胡秀英二人的爱情之美。铿锵有力、高昂宽厚的豫剧《花木兰》,塑造出了花木兰英姿飒爽、保家卫国的英雄之美。曲韵悠扬,美美与共,回味无穷。戏曲艺术的魅力在会场中迸发,掀起表演高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表演系不仅将到其他高校演出作为传播戏曲、展示学生风貌的重要手段,还在剧目选择上下功夫,在演出的过程和参观学习中,实现对学生思想教育的引领。

北京曲剧

《喝面叶》

湖南花鼓戏

《刘海砍樵》

豫剧《花木兰》

表演系师生齐心协力,利用课余时间加班加点排练,圆满完成了此次演出,展现我系多剧种办学的特色和教学成果,充分展示出表演系学子自信昂扬、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